福州新闻网
  
  
  

安全防火智能充电桩来了!超百小区引进这种设备

2018-09-13 07:2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张旭阳
  

安全防火智能充电桩来了!超百小区引进这种设备

  用户在新型充电站为电动车充电。

  政府为民办实事

  鼓励多元化运营

  “挺方便的,以前都要到处拉线充电,而且不安全。现在车一停,第二天来取就好了,钱用完了就叫儿子充值。”居民王阿姨说,现在电动车管理费和充电费用合并,更加方便了。

  “各个充电桩的使用率都非常高,居民普遍反映价格可以接受,而且支付方便,最重要的是安全、放心。”鼓东街道办事处安监站站长孙静说。

  据悉,目前福州超过100个小区已引进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以鼓楼区为例,观风亭新苑设有智能电动车充电桩示范点,并且在区政府支持下,7个街道31个小区建成124个电动车充电桩,较好地规范了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电动车的充电管理。

  记者从鼓楼区了解到,作为重要的为民办实事公益项目,鼓楼先行先试,由政府主导,牵头促进企业+物业处(业委会)合作的模式,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在保证多方共赢的同时,街道引导物业处对充电桩的收费处于可控的合理价范围,确保居民喜用乐用充电桩。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小区的实际情况,采取多元化运营模式。重点针对电动车充电隐患较大的老旧小区,采取政府适当财政补助的方式,鼓励企业建设充电桩。”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火灾猛于虎 用电需谨慎

  ● 2015年11月30日,因为电动车自燃或电瓶短路,台江区鳌景路武夷绿洲一栋楼的架空层起大火,上百辆电动车被烧毁,大火还毁坏二楼住户的家具。

  ● 2010年,晋安区锦绣文华小区电动车充电时短路,架空层深夜起火,上百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铁架,整幢楼阳台上的洗衣机、空调外机都被烧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