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无钱偿还信用卡 自导自演“绑架案”骗家人

2018-09-10 09:38:42  来源:东南网
  

  男子无钱偿还信用卡 导演“绑架案”骗家人被拘10日罚500元

  东南网9月1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通讯员 庄凌龙 吴维鹏)透支信用卡无力偿还,30岁湖北小伙潘某竟然自导自演“绑架案”,结果他因涉嫌谎报案情被晋江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近日,晋江市公安局接一名湖北籍男子潘某山报警,称其小儿子潘某被人绑架。

  民警找到潘某山了解到,8月31日下午,潘某山收到在湖北老家大儿子转发来的一条视频,该视频中小儿子潘某被人用胶带绑住。看完视频,潘某山当即打电话联系潘某,潘某自称借高利贷,欠了4.5万元被人绑架,让家里人赶紧转账赎人。随后,潘某山便马上赶到小儿子潘某之前上班的地方——安平开发区的一家皮业公司,得知小儿子已经辞职,他便报了警。

  警方经过5个小时的研判工作,于9月1日下午3时许,在泉州丰泽区一出租房内找到潘某本人。潘某并未被人控制,民警在租房内也未发现其他人员。

  经进一步询问了解,潘某才承认他因为透支信用卡,欠下4.5万元债务无力偿还,便自导自演了绑架案,想让家里人帮忙还款。

  潘某交代,8月中旬,他便从皮业公司辞职,8月29日晚他到了丰泽区,在自己身上淋上红辣椒酱,利用手机支架,拍录了一段被人殴打控制人身自由的视频,视频发给了家里人。“我只是想让家里人帮我还钱,我没想到他们会报警。”潘某说。

  潘某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晋江警方以谎报案情对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