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100元请学生带路”? 警方:这是“旧谣新炒”

2018-09-10 09:19:55  来源:东南网
  

  警方提醒,市民在转发信息时,一定要先核对真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花100元请学生带路”? 警方:这是“旧谣新炒”

  东南网9月1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花100元请学生带路”,近日,这条消息在晋江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和学生家长群传播。由于正值开学季且涉及学生安全,不免让人细思恐极。那么,此事是否属实?

  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近期未接到“晋江市区有驾乘小车人员出钱请学生带路”的相关报警,初步判定这是“旧谣新炒”。

  网传:

  花100元请学生带路?

  网传的内容称“各位家长:昨天中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上车带路。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骗,切记”。

  网传的内容还称:据反映,今天大润发也碰到这种情况,估计这伙人最近在乡下活动,大家警惕!大家转出去!微信圈发一下,提醒各位父母。这是学校的老师发过来的,群多的都转一下!生命可贵!为了孩子转发吧!

  其间,晋江“格林春天二期业主”的微信群中,业主张女士称:这是真的,我儿子上南区晚自习回来时就遇到过,幸好他没答应赶紧走了,到家他跟我说吓坏了。

  上述格林春天小区张女士的说法,同样被截屏并在微信群中传开。这使得原来扑朔迷离的消息真假难辨,引起不少学生家长的关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