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公安五措并举 为村级换届选举护航

2018-09-05 07:2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和各类霸痞势力,是村级换届选举的“拦路虎”。为此,连江公安五措并举,确保了2018年连江县村级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

  5月21日,连江刑侦大队联合马鼻派出所摧毁以陈某其为首的农村恶势力团伙,抓获犯罪嫌疑6人;7月14日,东岱派出所对张贴大字报、破坏选举秩序的林某义、山某予以行政拘留处罚;7月22日,潘渡派出所对私自印制选票、破坏选举秩序的林某英予以行政拘留处罚;7月25日,安凯派出所对撕毁村民代表选票、造成选举中断的安海村村民李某忠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这是连江公安五措并举、为村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的缩影。

  一是快速部署,争取工作主动性,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先后深入22个乡镇,吃透村情、掌握民意;二是狠查处,提高打击震慑性,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等行为,严格按照政策和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三是严过滤,筛除源头风险性,严格落实“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全部政审对象人人必查,共审查1261人,发现问题人员153人;四是广宣传,加快普法覆盖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选违法犯罪行为线索;五是守一线,力保选举稳定性,选举期间连江公安全员上岗,全时在位,全程跟进,确保了连江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有序完成。

连江公安五措并举 为村级换届选举护航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