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厦门至少有1420处地震预警系统 覆盖所有学校

2018-09-04 11:21:06  来源:厦门网
  

2020年厦门至少有1420处地震预警系统 覆盖所有学校

  声光电一体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供图/市地震局)

2020年厦门至少有1420处地震预警系统 覆盖所有学校

  本报记者殷磊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通讯员 蔡欣欣)作为城市防震减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起至2020年,我市将打造一个快速有效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要在全市布设至少1420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覆盖所有学校和60%以上的社区(村)。一旦周边有破坏性地震发生,警报就可以抢在地震波到来前自动发布。记者昨日从市地震局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厦门市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系统建设的路线图和责任分工。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要规划建设面向学校、社区(村)的地震预警信息专用接收终端,规划建设任务数为1420处。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区进一步扩大预警终端的覆盖率,实现社区(村)全覆盖;鼓励医疗机构、重要交通枢纽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等建设地震预警终端。

  目前,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的选址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除了加快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市地震局还将广泛深入地开展科普宣传和相应演练,使相关行业和市民能够正确掌握预警信息和行动,最终达到地震预警减灾效果。地震部门还计划通过手机App、PC接收软件等,向市民发布可能造成破坏的地震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