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航空“智选经济舱”在福州开卖 可优先选座登机

2018-09-03 07:5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福州市民对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这三种航班舱位都很熟悉。最近,第四种航班舱位——“智选经济舱”出现在了福州航空市场上,市民对此有何反应呢?

  近期,海南航空、福州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都在榕推出了“智选经济舱”,市民购买此类机票后,可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优先登机、额外积分奖励、客票变更手续费优惠、免费邮寄行程单等服务。比如,市民向工作人员出示登机牌(舱位须为Q舱),即可优先于经济舱普通旅客登机;离站4小时(含)前改期手续费为票面价的5%、退票费为票面价的20%,离站4小时(不含)内改期手续费为票面价的10%、退票费为票面价的40%。简单来说,智选经济舱可以享受头等舱优先登机的权益,但价格又没有头等舱那么高。有的航空公司的智选经济舱,乘客可选择经济舱头排座位(座椅间距更宽)、额外定级航段、额外消费积分等。

  福州航空、海南航空的客服人员表示,智选经济舱的位置还在经济舱内,但可以优先选择位置,价格比普通机票贵,比商务舱便宜。推出这样的产品,旅客可以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那么,福州的消费者对此有何反应呢?采访中部分市民表示,购买智选经济舱机票可以优先选座、登机,改期费用也比普通经济舱更优惠,对经常出差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

  不过,更多的受访者认为,“第四舱”归根到底还是经济舱,没必要为此多花钱。普通市民一年难得坐几次飞机,优先选座和提前登机并不值得多花钱。

  航空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第四舱”在国外较为普及,可满足孕妇、长途旅客、经济宽裕人士等人群的消费需求,未来还会加大在福州航空市场上的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