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抗日老兵

2018年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英名镌录活动举行

2018-09-03 07:47: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琳
  

2018年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英名镌录活动举行

抗日老兵后代点燃五星长明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文 杨勇/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英名镌录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活动,昨天上午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广场举行,近800名抗日老兵和老兵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向抗日志士致敬,向伟大的抗战精神致敬。

  活动由本报与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建省长江支队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山东南下干部革命史研究会共同举办。

  国歌声中,志士英名上墙

  由本报与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于2015年联合发起建设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在全国侨联、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办、福建省侨联、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办的指导下,由本报、三山人文纪念园与福建省长江支队革命史研究会、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福建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福建山东南下干部革命史研究会等共建。纪念墙2015年7月7日奠基,8月15日开始镌刻,同年9月3日举行落成仪式,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众多抗日老兵前来参加。在这之后,每年都举行一次抗日志士英名征集、镌录和上墙活动。

  昨天上午,在国歌声中,第四批抗日志士英名镌录上墙活动拉开大幕。

  抗日老海军林章骐说:“当年,我就是唱着《义勇军进行曲》投身海军的。”他的家族中有多位长辈建功沙场。新四军抗日老兵儿子、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说:“这是中国人心中最神圣的歌曲之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