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一线谱写红色攻坚曲

福州城区水系治理“卷地毯”党员突击队全面成立

2018-08-29 23:0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福州城区水系治理“卷地毯”党员突击队全面成立

施工人员正加快飞凤河步道铺装扫尾施工。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为加速项目扫尾冲刺,按市委、市政府部署,截至29日,我市6支城区水系治理“卷地毯”党员突击队全面成立,在纳入城区水系PPP项目建设的86条河道上,全力谱写红色攻坚曲。

  “加把劲,今晚继续,铺砖不能等!”29日下午,在仓山区建新南路凤高综合大楼旁,陈艳春和同事们正冒雨检查飞凤河步道透水砖的铺设情况。作为仓山金山奥体片区“卷地毯”党员突击队队长,他和项目包11名突击队员的主要任务,就是让包内的9条河道,都能实现治理后的全新亮相。

  “8月27日,仓山金山奥体片区的‘卷地毯’党员突击队率先成立,共有12名党员。”市直城乡建设系统党委书记陈瑞叔告诉记者,12名党员分别来自市建委、市水务集团、市规划院、闽江公园管理处及PPP包相关参建方。

  “成立当天,我们就对片区的9条河道存在问题和进展情况逐条分析梳理,队员们各司其职,立即着手推进,一些问题当天就得到协调解决。”陈瑞叔说,作为仓山金山奥体片区“卷地毯”第一梯队唯一的示范河道,全长1694米的飞凤河已顺利实现两岸沿河步道贯通。30日,除南岸调蓄池部分,其余沿河区域均可建成开放,市民从飞凤河沿河步道,可一路行至台屿河或浦上河。

  29日上午,在新店片区水系、鼓台中心区水系、晋安东区水系、仓山龙津阳岐水系及仓山会展中心片区水系现场,5支“卷地毯”党员突击队也正式成立。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6支党员突击队的85名党员就像‘子弹头’一样,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拧,主动寻找项目推进存在问题,加速‘拔钉子’、扫障碍、‘炸碉堡’。”陈瑞叔告诉记者,突击队将在全面组织指导参建各方制定“卷地毯”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严格督促落实项目攻坚扫尾,协调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当好“卷地毯”的开路者和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按攻坚计划,各项目包内的截污管、截流井、设备安装、接驳市政管网、驳岸、栏杆、景观灯、绿化、步道、路面、围挡拆除等工序已全面铺开,首批即将对外开放的14条河道正加紧最后的收尾工作。年底前,我市每月都将有一批河道通过“卷地毯”扫尾攻坚完成治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