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闸蟹即将上市 今年价格预计比去年涨一成以上

2018-08-29 08:1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9月马上就要来了,福州的“吃货”又开始惦记大闸蟹了。记者昨日获悉,再过不到一个月,今年的大闸蟹就将上市,不过价格或比去年涨一成以上。

  榕大闸蟹专卖店准备开张

  不少市民可能会发现,最近电梯里出现了不少大闸蟹的广告,街边不少大闸蟹专卖店也准备开张。

  “今年大闸蟹的开捕时间为9月21日,现在大家都准备开业了。”昨日,古田路附近一家歇业了较长时间的大闸蟹专卖店正在准备开业,店里的玻璃蟹缸已经清理干净,地面上堆放着许多空礼盒。这家店的店长告诉记者,再过不到一个月,“大闸蟹季”就要开始了,蟹券的预售即将展开。

  福州多家大闸蟹专卖店的老板说,大闸蟹的销量逐年增加,去年不少大闸蟹专卖店一个销售季的销售额都有一两百万元,今年商家提前预售,有的已经售出价值几十万元的蟹券了。

  不过,商家们坦言,今年的竞争压力大了很多,因为消费者对大闸蟹产地、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抢占优质货源成为关键,往年那种“洗澡蟹”(外地大闸蟹到阳澄湖包装上市)和正品大闸蟹的价格差距将被拉大。

  今年产量高价格也将上涨

  那么,今年大闸蟹的品质和价格如何呢?

  “今年的品质比往年好多了。”昨日,福州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大闸蟹发育得很好,总产量将高于去年,预计200克以上的公蟹、140克以上的母蟹将占总产量的40%,比去年高10个百分点。据介绍,这是因为今年江浙一带的几场台风都没有太多的降雨,而台风带来的大风使得大闸蟹的活动量增加,发育得非常好。

  价格方面,商家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地出水价(阳澄湖当地的收购价格)估计会涨10%至15%,这主要是受人工成本、饲料成本上升等影响,和产量无关。

  记者了解到,和去年相比,福州大部分大闸蟹专卖店的蟹券销售价格都有所上涨。比如,某专卖店的蟹券有6种规格,从588元至3688元不等,8只蟹的礼盒折后价在325元左右,比去年涨超一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