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羽男单无缘亚运奖牌 谌龙刘成黄东萍三闽将出局

2018-08-27 07:3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昨日,在第十八届亚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谌龙负于印尼选手金廷惨遭淘汰,福建选手黄东萍和队友王懿律的混双组合也输球了,加上来自福建的男双选手刘成25日在男双比赛中被淘汰出局,福建羽毛球选手均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之旅。

  男单:谌龙痛失好局

  昨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开局谌龙很快拉开比分,一度领先达到6分。金廷此时改变战术,凭借控制网前发动一次次猛攻,将比分追至19平。随后金廷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中,又是接连两记扣杀,21比19,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谌龙失误不断。金廷则乘胜追击分,21比11,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挺进四强。由于此前石宇奇已经被淘汰,加上谌龙出局,中国羽毛球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无缘男单四强。这是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以来,国羽男单16年来头一遭。

  昨日,陈雨菲完败给日本选手山口茜,无缘女单四强,国羽女单也全军覆没。

  “其实谌龙开始表现还是不错的,对手不好打,又有主场优势。”昨日,福建省乒羽网中心主任朱长河这样评价谌龙的表现。

  混双:黄东萍失利

  25日,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在迎战4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时失利。

  首局比赛,王懿律/黄东萍以20比18率先拿到局点。可惜关键时刻他们主动失误偏多,邓俊文/谢影雪连赢4分以22比20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王懿律/黄东萍以21比19扳回一局追平。

  决胜局,邓俊文/谢影雪很快以8比4领先,王懿律/黄东萍打得很顽强,他们努力反扑以11比10反超交换场地。17平后邓俊文/谢影雪连得两分领先,王懿律/黄东萍手不软,他们连赢3分以20比19反超拿到赛点。但是,邓俊文一次劈吊得分,接着上网扑杀得手,香港组合以21比20反超。王懿律接发球得分挽救赛点追平,可惜他之后出现失误送分,谢影雪接着在网前扣杀得分。23比21,邓俊文/谢影雪拿下决胜局。

  另一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淘汰奥运冠军阿马德/纳西尔进入决赛。

  此外,女双半决赛,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比0战胜印尼的波莉/拉哈尤进入决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将与陈清晨/贾一凡争夺女双冠军。

  男双:刘成遭逆转出局

  25日进行的男双1/8决赛,张楠/刘成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李洋/李哲辉。几天前的团体赛,双方刚交过手,当时楠成组合2比0获胜。

  不过,再次相遇,楠成组合在22比20获胜后,连续以两个16比21输球,从而1比2遭逆转。

  李俊慧/刘雨辰顺利闯入男双四强。面对斯里兰卡组合迪亚斯/古内西莱卡,国羽双塔完全占据上风,他们只用了25分钟就以2比0(21比12、21比15)获胜。半决赛,李俊慧/刘雨辰将迎战印尼的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吉迪恩/苏卡穆约迎战中国台北的李哲辉/李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