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周五之前福州仍有明显降水 局部可能有大暴雨

2018-08-27 07:1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石美祥
  

本周五之前福州仍有明显降水 局部可能有大暴雨

昨天下午,东街口附近一阵小雨飘来,一些没带伞的人只好淋雨。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热带低压早已登陆并减弱,但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接下来的几天,福州降水明显,局部可能有大暴雨。公众近期要多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提防可能出现的局地强降水和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昨天福州雨水间歇性地下了一天。榕城白天累计雨量10毫米左右,各县市有几十毫米的降水。昨天入夜,强降水再度发威,乌山气象站18时至20时降水就达到23.8毫米。从全天来看,福州各地降水明显,到昨天22时,全市24小时降水超过25毫米的气象自动监测站点达220多个,其中永泰、闽侯有多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

  因为受南海北部热带扰动的影响,接下来的几天,全省仍有持续性的较强降水过程和大风。

  省市防汛部门昨天再次会商部署大风暴雨防御工作。昨日上午,市防汛办召集水利、气象、海事、海渔、国土、市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会商,部署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商认为,受热带扰动影响,直到31日,我市都有较明显的持续性降雨过程。其中,26日~27日,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8日~30日,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31日,全市降雨减弱,局部仍有中到大雨。

  据悉,预计26日~31日福州累积雨量为200毫米~350毫米,局部超过400毫米。26日夜里到28日,全市沿海有8级~10级阵风。

  面对持续强降水,防汛部门提醒各县(市)区,在防御强降水的同时,也要特别重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