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鱼丸“遇上”定西土豆 两地签订500吨土豆淀粉订单

797户贫困户因此受益

2018-08-22 07:1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高向登)土豆是甘肃定西的特产,鱼丸是福州的特产,可否让这两者“联姻”,用定西的土豆淀粉来做福州鱼丸,既帮定西解决土豆销路问题,又能提升福州鱼丸的“Q弹”口感?这样两全其美的好事已从设想变成了现实,新品鱼丸近日试制成功,一个月后就可上市。这是连江挂职定西市陇西县干部刘麟翔昨日告诉记者的好消息。

  刘麟翔说,陇西县马铃薯种植面积40万亩,亩产1300公斤,年产量52万吨,马铃薯种植收入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生活来源。“连江是全国水产大县,鱼丸、鱼面等鱼糜制品产量非常大,而这些东西的制作都少不了淀粉。”他说,鱼糜制品厂家使用的淀粉都是木薯粉,价格比土豆淀粉便宜一半左右。“虽然土豆淀粉贵一点,但更有弹性,吃起来也更有嚼劲,用它来做鱼丸的皮非常合适。”经他牵线,陇西的凯龙淀粉公司与连江的百洋海味食品公司成功牵手。

  “百洋方面用陇西的土豆淀粉已试制了5种新品,包括福州鱼丸、猪肉脆骨丸、夹心鱼豆腐、手打牛筋丸、撒尿牛肉丸。目前这5款新品均已包装下线,正在大量投产。”百洋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在前期试制成功的基础上,20日凯龙与百洋签订了500吨土豆淀粉的协议,价值300多万元,首批32吨土豆淀粉近期就可发货至连江。

  刘麟翔告诉记者,凯龙公司对接陇西贫困户797户,他们将共计3952万元的扶贫资金入股企业,每户每年保底可分红4000元。与连江合作后,这797户贫困户的分红可望提升。而百洋方面也接纳了近40名陇西贫困户进厂务工,等新品扩大生产后还将再吸纳100多人。“这项合作既丰富了百姓的餐桌,让大家有口福吃到更好吃的鱼丸,又有一大批定西贫困群众能因此脱贫,不失为多赢之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