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休渔期结束 美味海鲜“出水”市场价格“跳水”

2018-08-21 07:2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休渔期结束 美味海鲜“出水”市场价格“跳水”

在鼓楼区小柳农贸市场,梭子蟹大量上市。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目前,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已经结束,从本月1日12时起,我市海域正式开渔,出海作业的福州渔船,正载着梭子蟹、三眼蟹、带鱼、肉鲳、银鲳鱼、鱿鱼等一大批应季海鲜靠岸,丰富市民的餐桌。记者昨日从福州商务局了解到,最近一周福州水产品零售价呈下跌趋势,与前一周相比下跌3.57%,11种水产品零售价中,虾和蟹跌幅居前。随着休渔期结束,海产供应继续增加,我市水产品价格将继续稳中有跌。

  19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鼓楼区小柳农贸市场,休渔期结束后,这里的海鲜摊位变得热闹起来了。九节虾、虾蛄、鲍鱼、扇贝、梭子蟹……不少市民赶早来挑选。“这个季节的扇贝肥美、便宜。买回家用蒜蓉加些粉丝蒸一下,很好吃。”一名女士告诉记者,10元一斤的扇贝,她买了7斤。

  连江黄岐拥有全市最大的渔业中心。黄岐海洋捕捞渔业协会的林会长告诉记者,今年开渔以来,据他观察,海鲜捕捞量比往年有所提升。目前梭子蟹、三眼蟹、银鲳鱼、肉鲳、虾蛄等海鲜,已开始大量上市。“一艘248吨左右的近海作业渔船,往年的海产品捕捞日产量都是2吨左右,今年能达到3吨。眼下正是海鲜大量供应的季节,再加上天气原因,未来一个月,海鲜价格可能还会降一些。”

  不过林会长也提醒,9月中旬以后,随着下半年节庆的增多,届时海鲜价格又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想吃好吃、便宜的海鲜,就要趁现在!”

  记者昨日从福州商务局了解到,监测显示,最近一周福州水产品零售价呈下跌趋势,平均零售价格为34.07元/公斤,与前一周相比下跌3.57%,监测的11种水产品零售价格中,8跌3涨,跌幅居前的为虾和蟹,环比分别下跌7.08%和11.97%。据分析,从总体上看,随着休渔期结束,福州市水产品市场海产品供应继续增加,消费需求旺盛,水产品价格将继续稳中有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