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小学初中秋季招生不得出现大班额

2018-08-21 07:2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新学年开学在即,省教育厅昨日下发通知,决定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防控长效机制。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秋季招生及编班不得出现大班额,原则上存在大班额的学校不得再转入学生。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制定城乡、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办法,科学编制招生计划,督促并指导相关学校均衡编班,不得以任何名义分设或者变相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

  各设区市要按照“市域统筹、以县为主、一县一策”的原则,加快实施本地区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规划,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督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大班额,逐步控制并降低51~55人班额所占比例,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