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旗山湖项目一期节制闸工程开工 将成福州第一大湖

2018-08-18 17:2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旗山湖项目一期节制闸工程开工 将成福州第一大湖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8月18日讯(记者 谢星星 文/摄)今日,在闽侯蔗洲村,备受关注的旗山湖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旗山湖项目一期节制闸工程开工,这标志着旗山湖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旗山湖将成为福州第一大湖。‍

  旗山湖项目位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湖区北临大学生艺术中心及省教育学院,南接广贤桥与学院南路,东西两侧接福大一桥、旗山大道分别连通轮船港与溪源江。‍‍

  旗山湖项目规划面积1876亩(中心湖面1063亩,景观用地813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湖体开挖工程、环湖护岸、节制闸及生态园林景观工程。建成后,将营造一个安全、优美、宜人、洁净的亲水环境,成为全市性综合公园,是一座以观赏游憩为主要功能,兼具水利与景观的绿色生态湖。项目湖水主要来自溪源江和闽江引水,设计防洪排涝标准10年一遇。

  今日动工建设的节制闸工程,属旗山湖项目一期水利工程,位于师大广贤桥上游约150米的溪源江河道上,占地面积约24亩,主要功能是蓄水、分流及排涝作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