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高招本科批次录取落幕 逾12.5万学子圆梦本科

2018-08-14 07: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已经落下帷幕。全省逾12.5万名学子在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本科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等本科批次圆梦。据统计,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9651人,本一批实际录取3.52万人,本二批实际录取6.58万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实际录取1108人,本科A批实际录取0.24万人,本科B批实际录取0.91万人;体育类本科批实际录取0.18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对外发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本二批录取情况。

  从投档和录取情况看,该批次呈现三大特点:考生志愿满足率比去年提高、院校之间生源质量差异较大、省内不同性质院校录取情况差异较大。

  今年,参与我省本二批招生的院校共有708所,招生计划6.55万人。

  常规志愿、第一次征求志愿和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后,每一轮次绝大多数考生均顺利被高校录取,仅少量考生因身体受限、不服从调剂等原因被退档,考生志愿满足率分别达98.24%、98.82%和98.72%,与去年相比进一步提高。

  从本二批投档和录取情况看,421所为公办院校、196所为独立学院、91所为民办高校,这些院校之间的生源质量差异较大。

  公办院校因办学质量较好、收费标准较低,报考学生多,录取分数线较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因办学时间较短、收费标准高,对考生吸引力较弱,录取分数线相对较低。

  从录取情况看,省内院校招生计划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但不同性质院校录取情况差异较大。

  据统计,参与本二批招生的省内高校共31所,实际录取4.44万人,约占本二批录取总数的67.43%。其中,16所公办院校普通招生项目生源质量较高,绝大多数院校在常规志愿阶段就完成招生计划,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分别高出本二线28分、31分以上,录取分数线明显高于省内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

闽高招本科批次录取落幕 逾12.5万学子圆梦本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