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年内建成4个法治文化公园 将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8-08-13 07:2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叶水明 陈金峰)11日19时许,闽侯县鸿尾乡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内人头攒动,前来休闲散步的群众络绎不绝。“在散步中,耳濡目染接受法治廉政教育,真不错!”该乡超墘村村民郑燕斌说。

  鸿尾乡法治廉政文化公园位于该乡市民公园内,占地面积约7亩,总投资28万余元。公园包括法治和廉政两大主题,公园内有地标石雕、福州历史名人名言景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体景观、法治宣传栏等。目前公园已经全面建成,闽侯县司法局近期还将投入10万元进行提升建设。

  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建设融入鸿尾乡工艺品小镇特色工艺,通过寓教于乐,实现法治廉政文化精神理念的有效传播,提升了基层法治廉政宣传的水平,成为闽侯县打造法治廉政文化特色品牌的又一重要载体。

  鸿尾乡法治廉政文化公园是该县打造的第11个法治文化公园。目前县司法局正着力推进荆溪、白沙、廷坪三个乡镇的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实现年内建成4个法治文化公园,达到全县14个乡镇法治文化公园全覆盖。

  除了建设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外,县司法局还注重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在去年实现全县各乡镇各一所中学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依法治县办再次联合在14个乡镇建设法治教育基地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分基地,形成法治教育网络。目前14个分基地都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10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开辟青少年法治教育全新平台。

  与此同时,县司法局还注重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在普法过程中,该局充分发挥闽侯县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寓普法宣传于文化活动中,与县老年大学合作,设置自编自导的小品、方言快板、舞蹈、戏曲等普法文艺节目,采取巡回演出的方式,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内涵和形式,让群众在文化娱乐中接受法治熏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