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线路图出炉 主线全长约24公里

2018-08-12 23:0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线路图出炉 主线全长约24公里

机场第二高速路线图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福州将建设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目前正在向公众征求环评意见,预计2019年动建。这条高速公路起于马尾亭江镇、终于福州机场在建的福港路,主线全长约24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将成为“中心城区-东部新城-滨海新城”机动车快速通道的一部分,完善福州中心城区和长乐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通达能力。

  机场第二高速起于马尾亭江镇,设亭江枢纽互通与福州机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及国道104改线段连接,后设闽安特大桥跨闽江入海口至长乐猴屿乡,至潭头镇后继续向东南展线,同时沿高速公路主线两侧设置辅路,经文岭镇、湖南镇,接入长乐机场北进场路——福港路。

  机场第二高速采用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全长约24公里,路基宽度33.5米,起点至猴屿隧道段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猴屿隧道至终点段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辅路全长约12.4公里,路基宽度18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为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路。

  据悉,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全线共设桥梁18座,隧道3座,互通式立交8处,涵洞40道。全线采用沥青砼路面结构,施工计划2019年~2022年,项目建设工期42个月。

  全线3座隧道总长6000多米,其中猴屿特长隧道长约3公里。设置闽安特大桥长约1公里,在亭江、猴屿两处设置大型互通式立交。

  项目建成后,从三环园中互通经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公路、机场第二高速就能直达福州机场,福州中心区和机场之间就有一南一北两条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福州机场的集疏运体系。项目经过马尾、长乐,属于“中心城区-东部新城-滨海新城”机动车快速通道,是福州“四横三纵”快速骨干道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福州新区开发,着力构建福州大都市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