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廷方慈善基金在南平举行捐赠仪式

2018-08-12 09:03:22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宇熙)9日,黄廷方慈善基金向武夷山市星村镇黎前村捐赠88.8万元。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出席捐赠仪式。

  雷春美对黄志祥一行深入星村镇与村民座谈并出席捐赠仪式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先生爱国爱港爱乡,长期以来,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黎前村是老区村畲族村又是扶贫开发重点村,此次为该村捐资,助力当地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再次体现他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希望香港闽籍乡亲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福建精神,致富思源、义利兼顾,为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黄廷方慈善基金自2010年创立以来,重点关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发展和内地建设,注重扶贫济困,广泛资助弱势群体,多年累计捐助金额超19亿元。其中,为福建捐资5000多万元,慈善基金设立的“黄廷方奖学金”3年多来共奖励300多名福建地区学生,奖金总额200多万元。2016年,黄志祥先生获“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

  黄志祥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闽港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为加快家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