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双龙村绘“醉美画卷” 成新农村建设样本

2018-08-10 07:43: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高新区双龙村绘“醉美画卷”  成新农村建设样本

双龙村航拍图。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庄菲菲 文/摄)大樟溪畔、古榕树下,渔舟停泊、树荫映水,离福州不到30公里的地方,一个有七百年历史的古渡口,仍有村民坐船进出,这就是高新区南屿镇双龙村。目前,该村正逐步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鲜活样本”。

  双龙村被列入福州市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项目后,乡村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一幅“醉美画卷”逐渐铺展。

  现阶段,双龙村重点围绕建设规划、环境卫生整治、学生街拆除、裸房整治、杆线规整、生活污水处理三格化粪池建设、公厕改造等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并取得良好进展。

  其中裸房整治是重点攻坚克难项目,任务重、难度大,预计年底全面完成14户裸房整治示范户的改造任务。

  双龙村美丽乡村建设杆线规整工作也顺利启动,计划投资600万元。目前已完成迁改设计方案,进入招标程序。

  双龙村依山傍水,主村沿大樟溪西岸而建。堤岸边,一块写有“保护闽江母亲河”的界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为保护这方秀丽山水,双龙村计划建造生活污水处理三格化粪池55个,共可容纳520户村民的日常排污,避免村民家庭日常排污直接流入大樟溪。截至6月底,已建设完工4个,可容纳60户村民的日常排污。

  双龙村温泉资源丰富,现有龙泉山庄、温泉澡堂等项目投入使用。合理利用自然资源,扩大经营,不仅能为村民带来经济收入,也可提升村庄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双龙村。

  目前双龙村正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老人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设施齐全,让群众休闲有去处、娱乐有场所、聚会有阵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