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倏然崛起 政策给力让企业放心

2018-08-09 09:20:29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再传捷报,全国首个智能医疗供应链及采购平台落地长汀,同时成立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和汀州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2016年,长汀刚刚实现医疗器械企业零的突破,然而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已签约引进医疗器械企业38家,其中,生产企业20家,贸易企业18家,此外,正在对接洽谈的生产企业共6家。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产业(生产型和贸易型)产值及贸易额5.8亿元。

  这座被誉为“客家首府”的历史文化名城,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医疗器械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从无到有:以商带商引进首批企业

  在2012年前后,长汀面临产业升级的关口。

  “当时,我们考虑的是科技含量高、用地少、附加值高的产业。同时,长汀生态环境优越,必须兼顾环保。”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办常务副主任王开礼介绍,综合权衡下,长汀县聚焦于医疗器械产业。

  “相较江苏、山东、浙江、广东等医疗器械产业大省,我省仍存在差距,但发展潜力巨大。”福建省医疗器械学会秘书梁庆涛坦言。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国产医疗器械采购比重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康复科和中医科,医疗器械基本实现国产化。”龙岩人民医院设备科工程师邹鹏辉感受深切。

  积极的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让长汀县看到了希望。“当时,省内还没有专门的医疗器械产业园,长汀争取去做第一个。”王开礼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