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怎样提高“茉莉分”?要注意信用卡按时还款等等

2018-08-03 07: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信用卡按时还款、借阅图书按时归还、交通违法及时处理……方方面面的守信行为都将是“茉莉分”评分的参考依据。昨日,本报报道了8月起“茉莉分”等级直接影响市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支出,许多市民通过拨打晚报热线电话968800、在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询问如何提高“茉莉分”。

  前晚,市民陈先生通过“e福州”APP查到自己的“茉莉分”达到686分后,昨日一大早就亲身体验了一下“茉莉分”带来的福利。他乘坐公交车,车费打了八折。陈先生说,使用“e福州”APP支付公交车费非常方便,点开二维码,上车时快速扫码就能支付。“只要八折,长久来看,能省不少钱。”

  更让他高兴的是,“e福州”APP把很多功能集中在一起,办事更方便了。“比如要查住房公积金,以前要登录相关网站,现在只要在APP上点一下,就能知道自己的公积金有多少钱了,真的非常方便!”

  据数据统计,目前“茉莉分”达686分及以上的市民已超过50万人,还有很多市民未达到686分,暂时不能享受坐公交、地铁八折优惠等福利。

  很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在微信后台留言,咨询如何提高“茉莉分”。网友“星辰”留言:“我的685分,差1分,怎么办?”网友“哼哈二将”留言:“683,差3分,如何提高?”

  如何提升“茉莉分”成为许多市民关注的热点。

  记者从福州市数组办了解到,“茉莉分”是根据市民的个人能力、职业、公共信用、金融信用、行政信用、司法信用等六大维度的数据,采用特定的数据模型计算得到的。例如: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其分值等级就很低。而市民想要提高自己的“茉莉分”,就要在生活中方方面面诚实守信,例如借阅图书按时归还、交通违法及时处理等。

  目前,我市正抓紧研究制定“茉莉分”的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将为个人茉莉分增减等事项提供政策依据。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