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幻乐之城》尹正重返港片时代 周笔畅霸气宣言

2018-08-02 08:21:1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幻乐之城》尹正重返港片时代 周笔畅霸气宣言

  开播两期以来,《幻乐之城》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喜爱,收视率稳居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第三期节目也将于本周五晚20:00在湖南卫视播出,继续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本期节目中,尹正将以“梦”的形式带大家回到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向经典致敬;周笔畅则大胆挑战《幻乐之城》舞台上首个“意识流”作品,并自称“不喜欢打安全牌,希望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表现方式。”

  尹正不演角色演自己 致敬港片经典圆英雄梦

  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风靡东南亚引发港片热潮,许多人对港片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尤其是对于80后来说,港片贯彻了整个青春也成为了梦想,而这批80后里就有尹正。此次参加《幻乐之城》,尹正以“梦”筑梦,借《X先生的梦》完成了自己一直以来魂牵梦绕的港片英雄梦,他也在节目中感谢节目组给机会演绎真实的自己,并称:平时拍戏演角色,这次演自己。

  而不仅主人公是他自己,整个作品中从题材到各个场景设置、音乐的挑选等都源自于尹正的创意和想法,既成全了自己的港片梦,同时还不忘向经典致敬。他在自己的作品中融入了大量港片中的经典桥段,有极具代表性的《纵横四海》中的利用红酒杯过红外线,也有背景音乐一响起就能浮现在眼前的《英雄本色》,让观众一秒带入情境回到曾经。作为张国荣的粉丝,尹正这次也没有错过机会致敬偶像,以张国荣的经典背影作为作品的结尾勾起回忆,“希望大家有一种看80年代香港电影的感觉”,尹正这么说也这么做了。

  周笔畅不打安全牌 搭档视觉导演挑战“意识流”

  《幻乐之城》播出至今,呈现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故事,不论是关于亲情或是爱情,每个作品都有很明确的故事线,而周笔畅则大胆将故事线弱化,上演幻乐舞台上首个“意识流”作品《充满浓雾的白色房间》,从自己的歌《鱼罐头》中获取灵感,演绎超忆症患者的内心挣扎与自我救赎。首次在《幻乐之城》的舞台上选择抽象意象的作品风格,周笔畅就是要敢为人先、异常果敢,“不喜欢打安全牌,希望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表现方式。”

  周笔畅不打安全牌,她的“幻乐拍档”刘颂导演也不走寻常路,作为摄影师出身的他首次挑战故事短片拍摄。刘颂曾为众多一线杂志拍摄大片,对场景设置、光线设计有独到的理解,此次作品中他将自己在视觉上的优势融入,给予作品极强的形式感和独特的风格,令观众眼前一亮。

  最终,《幻乐之城》首个“意识流”作品会有怎样的呈现,尹正又将如何演绎80年代的香港影片,敬请期待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幻乐之城》!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