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机场二期陆域工程传捷报 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完工

2018-07-29 23:22:10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  作者:朱榕 叶义斌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29日讯(记者 朱榕/文 叶义斌/摄)滨海新城东部的海岸线上,一块7字型陆域正在成型……记者29日跟随市交建集团探访机场二期陆域工程项目发现,一标段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已完工,二标段临空经济仓储基地工程量也超七成,汪洋大海正变为一马平川。

  而为了加快福州机场扩建步伐,项目部加大各种生产要素投入,争取2019年前完成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建设,比原计划提前7个月。长乐机场距离双跑道、双航站楼运营又前进了一大步!

  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形成

  29日下午,记者从长乐滨海路驱车进入万翔快递中心陆域,一条水泥路将记者带至堤坝前。 ‍

  一侧是已经完工的万翔快递中心,挡浪墙外大小不一的扭王块环环相扣,像一串串洁白的项链拱卫着堤坝,朝海平面延伸。而紧邻的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汽车吊、履带吊、挖掘机正在繁忙施工。

  “目前万翔快递中心已基本完工,进入验收阶段。”该负责人表示。岸边,吊车正在捞起漂浮的被切割管桩。站在挡浪墙上回望陆域,依次是外围道路、排水沟和吹填出的陆地,天高云低,海风轻拂,显得格外开阔。

  临空经济仓储基础永久护岸基本完工

  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的进展也很可观,分隔堤、临时排水渠、临时拦沙堤、排水板、砂桩、钢管桩施打,桩芯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而关键性工程,永久护岸和吹填海砂也基本完工。

机场二期陆域工程传捷报 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完工

  市交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机场二期建设,项目部进一步压缩时间,力争年底前完成临空仓储基地建设,提前了7个月。

  目前,临空仓储基地吹填海砂完成97.5%,回填黏土79.4%,扭王字块预制完成87.7%,挡浪墙墙身混凝土浇筑完成54.8%,排水沟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21.5%。

  为了赶抢工期,项目部加大投入,在原有3套模板之外翻倍投入,在履带吊之外还引进了240吨的汽车吊,现场140多名工人实行两班倒。“预计8月底,扭王块全部预制完成,赶在11月季风来临前,主体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上述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