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经验”:小城大计 打造新时代城镇化样板

2018-07-25 13:00:05  来源:泉州晚报
  

“晋江经验”:小城大计 打造新时代城镇化样板

  五店市成为全民共享的文化魅力空间,被美誉为“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陈晓东 摄)

  “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这是当下晋江城市的简洁侧写。

  时间转回2017年10月15日,千里之外的意大利撒丁岛。当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宣布晋江获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时,所有人都沸腾了! 这是该赛事继1998年落地上海之后第二次来到中国,晋江也成为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举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县级市。

  “申报过程仍历历在目,晋江企业家们纷纷从世界各地赶来,自发自愿为申办工作贡献力量。”北京晋江商会会长吴明生见证了历史性一幕。这样的结果,不仅有晋江经济实力的支撑,同样也是对城市发展的认可。

  在十年前,相较经济发展,晋江城市建设十分落后。本地群众戏言:“身处城区,有钱买汽车,却并非每条巷都开得进汽车!”

  变化源自新型城镇化的晋江探索。近年来,守古城、建新城,让城乡一体化、外来本地一个样,晋江开启了一系列探索。 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城市,从企业“走出去”到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晋江不断探索,展示着全新的国际视野,锻造出新时代新型城镇化的样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