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IT企业负责人:惠台好政策坚定我们的创业信心

2018-07-25 07:1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叶欣童
  

台湾IT企业负责人:惠台好政策坚定我们的创业信心

王梓承在公司办公。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叶欣童 文/摄)在福州索佳艺台创基地,偌大的园区内商铺云集,不少文创、信息科技企业从此孕育而生。其中,来自台湾的IT企业——福州咏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不显眼,面积也不大,却在短短不到1年时间里,打开了福州市场。用公司总经理王梓承的话说:“福州是个好地方,市场大,政策好,优惠多。”

  昨日,记者在索佳艺台创基地见到王梓承时,他刚刚参加完一场合作会议赶回来,这名台湾青年意气风发,充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公司专注于计算机操作系统保护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和台湾八成左右公立大学都有合作。”王梓承告诉记者,他们曾和大陆的企业有10多年的合作经验,一直想来大陆创立公司,探寻和大陆高校的直接合作。

  “去年9月我第一次来到福州,10月公司就正式入驻索佳艺台创基地。”王梓承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在1个月内迅速入驻,是因为公司前期进行了深入的考察,而且得到了基地总经理李儒钦的大力支持。“福州城市很美,各项配套也很完善,特别是惠台政策力度大。尤其是最近福建刚出台了‘66条’实施意见,干货满满,这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抱着大展拳脚的信念落地福州后,王梓承坦言一开始摸不清具体发展方向。“我们想和福州的高校合作,但只能挨个和各个学校的机房管理员联系。”王梓承告诉记者,令人开心的是,大多数管理员都表示愿意尝试台湾的技术服务。更让王梓承感动的是,李儒钦也积极为公司牵线搭桥。“李先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学校高层的联系方式,我们才有机会和学校建立联系,最后达成合作。”王梓承说。

  据了解,目前咏裕科技已经和福建信息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校、闽江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达成协议并阶段性地提供测试服务。“后续将把相关的技术应用于各个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中,为校园学习生活和日常管理提供服务。”王梓承说。

  随着市场逐步打开,王梓承和团队干劲满满的同时,也在努力适应新环境。这时,索佳艺台创基地持续不断提供的资源与服务又让他们吃下“定心丸”。

  “基地一定程度地减免租金,还提供住房补贴,这给予了我们创业者极大的支持。”王梓承说,基地经常会举办一些创业沙龙,并且一个月至少开办一次创业课堂,这给他们提供了很多经验,比如上一次的创业课堂中,基地请来了ofo小黄车的推广人,分享企业宣传策划方面的经验。这也大大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福州市场,少走很多弯路。

  下个月,第六届海峡青年节将在福州开幕。作为在榕创业的台湾青年,王梓承表示非常期待届时能有机会和台湾青年创业者们交流感受,“海青节作为海峡两岸一个重大的交流平台,已经成为两岸经济、文化往来的重要桥梁,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借此机会来福州看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