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历届吉祥物都长啥样?

2018-07-23 15:3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历届吉祥物都长啥样?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吉祥物。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2000悉尼

  吉祥物Ollie,Syd和Millie,设计者是马修-哈顿。吉祥物是三个澳洲本土动物,分别代表了土地、空气和水。 Ollie代表了奥林匹克的博大精深(来自于英文单词奥林匹克);Syd表现了澳洲和澳洲人民的精神与活力(来自于英文单词悉尼);Millie是一个信息领袖,在它的指尖上有资料和数据(来自英文单词千禧年) 。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历届吉祥物都长啥样?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2004雅典

  吉祥物是根据古希腊陶土雕塑玩偶“达伊达拉”为原型设计的两个被命名为雅典娜和费沃斯的娃娃。他们长着大脚丫,长长的脖子,小小的脑袋,一个穿着深黄色衣服,一个穿着深蓝色衣服,头和脚为金黄色,十分可爱。根据希腊神话故事记载,雅典娜和费沃斯是兄妹俩。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希腊首都雅典的名字由此而来。费沃斯则是光明与音乐之神。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历届吉祥物都长啥样?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2008北京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