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问题清单”出炉 多地存带病提拔

2018-07-23 10:2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3日电(冷昊阳)22日,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反馈意见开始公布,14个省份最新的巡视“问题清单”出炉。本轮巡视中,副省级城市首次进入巡视部署,巡视时间长达3个月。观察中央巡视组在14省份发现的问题,多地被点名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甚至“买官卖官”问题。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问题清单”出炉 多地存带病提拔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福建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选人用人问题仍然突出

  ——多地被点名带病提拔、买官卖官、档案造假现象

  本轮巡视中,普遍存在于被巡视单位的问题,当属选人用人方面。在本轮巡视的14个省份中,有6个省份被指存在“带病提拔”问题,一些省份还存在“买官卖官”“档案造假”等问题。

  例如,贵州、湖南、宁夏3省份不仅存在“带病提拔”,其“档案造假”问题也被巡视组点名。中央巡视组在反馈中提到,贵州省选人用人把关不够严格,个别干部档案造假,“带病提拔”仍然存在;而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在被点名时用到了同样的表述——有的“带病提拔”、档案造假。

  此外,多省份选人用人中被指存在“买官卖官”、“突击提拔”等问题。

  譬如,广东省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买官卖官等问题;海南省存在突击提拔、“带病提拔”等选人用人方面问题;黑龙江省则被指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不够有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