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中招普高批开始录取 “一三附”录取线均上扬

2018-07-22 23:1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福州中招第一批普高22日开始录取。经过首日录取,一中、三中、师大附中、八中、格致中学普通班率先完成招生。23日进行普高第二轮录取,将在普高第一条线逐降10分进行录取,直至第四条投档线525分。

  今年普高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因为有了1B志愿的“保护”,让更多的高分学生在1A志愿就大胆填报自己心仪学校,让“一三附”的录取线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扬。最明显的就是福州一中,今年统招计划是325人,录取线排位374名,几乎包揽了所有的高分学生。福州一中最低录取线582分,对应中考排名800多名,为历年最高;师大附中录取最低线573.5分,对应中考排名1400多名;三中最低录取线572分,对应中考排名1500多名。和往年一中录取线名次在1100名左右,三中、附中最低线在2100名左右相比,“一三附”的录取分数和位次都有了明显提升。也就是说,“一三附”总招生计划1700人,去掉定向生指标,统招生计划合计850人,三校最低录取线切到1200名左右。

  普高批次录取时,各校是同时开始录取的,尚未划出最低投档线的,意味着学校在第一条投档线上没有招满,23日将在普高第一条线下继续录取。22日,一中、三中、附中、格致中学、八中的普通班率先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同时,师大附中中美班和福州三中中加班在普高第一条线上完成招生。福州高级中学虽然完成了统招生录取,但尚未划出“定转统”录取线,因此今日将继续录取。

  此外,二中、四中、福州高级中学、屏东中学、十八中、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中等一类校尚未划出最低录取线,这意味着考生分数只要达到555分,学科等级符合要求,都已经被录取。

  今年总分由550分提高到650分,定向生降分也首次增加至25分。根据规定,定向生在一类校统招生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之下25分内进行录取。从录取情况来看,考生的志愿选择和各校的生源情况,对各校定向生录取线影响仍较大。不少初中校的定向生录取分可享受到降满25分的政策。部分学校出现3所~5所一类校都能降满25分的情况。

  其中,一中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565分,有56所初中“踩线”录取;福州三中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550分,有42所初中“踩线”完成录取;师大附中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553.5分,有45所初中“踩线”完成录取。由此可见,多数初中校用足了定向生政策,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

榕中招普高批开始录取 “一三附”录取线均上扬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