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运会福州代表团日揽四金 福清小将念鹏辉日进两金

2018-07-20 07:4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林帼英)四金!这是昨日福州代表团从第十六届省运会皮划艇项目上获得的金牌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队员念鹏辉,他一人收获两金。

  省运会皮划艇比赛于7月18日在宁德市古田县翠屏湖开赛,福州皮划艇队共派出23人参赛。

  昨日8时30分,本届省运会皮划艇项目首金诞生,福州选手念鹏辉获得划艇男子乙组单人1000米冠军!之后的10时30分,念鹏辉携队友陈森在划艇男子乙组双人1000米比赛中夺冠!前后两个小时,念鹏辉一人收获两金,实力相当强。

  据了解,念鹏辉2003年出生于福清,身高1.8米,2016年进入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皮划艇队训练,带训教练员为卢克焰。他在2017年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男团冠军,并获得男子乙组单人1000米冠军、单人200米冠军、双人1000米冠军。

  “念鹏辉既聪明又刻苦,天赋也很高,是很好的苗子。”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恩亮这样评价念鹏辉。

  福州队收获两金后,好戏还没结束。11时30分,福州女将林尹敏/陈馨怡在皮艇女子乙组双人500米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为福州代表团收获第三枚金牌!11时36分,罗灵馨/周欣在皮艇女子甲组双人500米比赛中为福州代表团再添一金!

  今日和明日,皮划艇比赛将继续进行。

  另外,省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甲组继续激战,18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面对最强对手漳州队,福州队先输后赢,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据介绍,省运会青少部女子排球甲组的比赛有九个地市的队伍参加,目前福州队已经赢下南平、宁德等,比赛将于24日结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