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红小吃店来了青创导师 助自闭症人员更好就业

2018-07-20 07:2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网红小吃店来了青创导师 助自闭症人员更好就业

  青创导师在爱星客小吃店实地巡诊。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一篇《爱星客小吃店开业啦》的推文6日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24小时的阅读量达35万,点赞数过万。文章讲述了一家由自闭症人员的老师和家长共同开办、吸收大龄自闭症人员就业的小吃店5日开业,希望市民多光顾,给自闭症人员证明自己的机会。

  “没想到会火成这样,成为‘网红’非我所愿。”小吃店创办人之一刘燕对记者说,“我们没开过小吃店,特别需要专业人士来帮我们出出点子。”

  如刘燕所愿,团市委昨日组织青创导师实地巡诊,一番交谈下来让刘燕豁然开朗。

  为帮助“星娃”成长

  她们开了两家店

  昨日上午,团市委工作人员、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创业导师一行近10人来到位于仓山区对湖路31号的自闭症人员就业场所之一——爱星客进口食品便利店。

  看到陌生人进店,店员们站起身主动问候“哥哥好”“姐姐好”,完全感觉不出他们异于常人。

  “虽然开业至今每个月都在亏损,但孩子们有了接触社会的窗口,各方面也有了很大进步,我和他们的家长都觉得很欣慰。”创办者刘燕告诉记者,便利店3月开业,每月营业额仅两三千元,还不够付房租。

  “经过在便利店的实践,我发现想来而且有能力来就业的大龄‘星娃’(自闭症患者)还有不少,于是我就和‘星娃’的妈妈小郑商量,在便利店附近开家小吃店,孩子们可以在两家店轮流做事。”刘燕说,她和小郑盘下了上三路6号18座的一间店面开小吃店,主打拌面、扁肉。

  记者昨日在小吃店看到,两名“星娃”正在专注地准备午餐,其中一人在包扁肉,另一人在摘空心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