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4000多员工坚守在岗 确保油品供应

2018-07-12 10:5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4000多员工坚守在岗 确保油品供应

福州森茂加油站为防止加油机面板进水,用塑料膜将加油机团团裹住。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邱陵)“我一路开了20多公里,途经4个加油站都停止营业,还好有你们!”11日上午10时许,受台风“玛莉亚”影响,闽清县云龙乡大面积停电,中国石油闽清华伦站启动备用发电机,成为方圆10公里内唯一一座对外运营的加油站,来此紧急加油的“高速路政”车辆司机林师傅高兴地如是说。

  今年第8号强台风“玛莉亚”11日上午9时10分在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早在7月10日,一场防抗台风的战役已在全省各条战线打响。

  在抢险救灾中,各类应急车辆的油品保供是重中之重。中国石油福建公司新闻发言人陈上元说,在台风肆虐的数十个小时内,除了宁德、福州、南平的个别油站因过程雨情、风情太大,短时暂停营业外,绝大部分油站均正常营业,确保油品供应充足。

  据了解,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在10日已全面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4000多名员工全部坚守岗位,休假的全部回岗,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部门,做好抢险油品保供。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4000多员工坚守在岗 确保油品供应

闽清县云龙乡停电,中国石油闽清华伦站凭借发电机,成为方圆10公里内唯一一座正常运营的加油站。

  记者10日在鹤林加油站采访时看到,加油员们在站长林晓涌的带领下,忙着填装沙袋、搬离移动设施、加固、遮盖露天设备,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11日上午,台风“玛莉亚”登陆后,狂风暴雨席卷而来,福州森茂加油站加油员为防止加油机面板进水,用塑料膜将加油机团团裹住。“这种方法不影响正常功能,确保风雨中加油站仍可照常营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部分加油站因台风导致罩棚扣板铁皮松动,加油站负责人仅暂停个别加油机,加油员全部带上安全帽为应急车辆和车主加油。

  台风过境后,风雨逐渐减弱,中国石油福建各油站迅速清理现场,第一时间恢复营业。

  “作为国企,天灾面前,保供是第一要务。”陈上元表示,台风侵袭,为了保供,首要自救。例如,2016年“尼伯特”肆虐,闽清多个乡镇成孤岛,中国石油塔庄加油站第一时间自救恢复运营,成为重灾区唯一对外供油的加油站,救灾设备得以深入灾区开展救援。“救人先救己,如果没有24小时的坚守在岗,或许你将看不到能正常加油的油站。因此,保供就是救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