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抗“玛莉亚” 记者与你同行

2018-07-12 07:2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防抗“玛莉亚”  记者与你同行

  福州晚报记者雷岩平主动清理小柳路上倒伏的树枝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郑瑞洋 文/摄)刚刚过去的这两天是防抗台风“玛莉亚”最为关键的两天,作为“逆风而行”的一群人,本报多路记者走进防抗台风一线,走进风里雨里。这两天身处一线的他们有着怎样的经历?昨日趁着工作的间隙,一个个和防抗“玛莉亚”有关的故事,从他们的口中娓娓道来。

  高温奔波险些中暑

  不辞辛劳只为好照片

  陈木易是本报驻闽侯站记者。10日,闽侯当地的气温飙升到35摄氏度以上。为了解当地防抗台风的准备工作,他当天走访了鸿尾、白沙、荆溪、甘蔗等多个乡镇的水利设施和安置点,在户外足足“煎烤”了4个多小时,险些中暑。

  昨日上午,摄影记者叶诚跟随抢险人员来到三环路福飞路路口,这里是一处易涝点。当天10时48分,叶诚用相机记录下当地积水一度涨至40厘米高的画面,之后,他继续守在现场,亲眼见证了积水在抢险人员的努力下迅速排去。12时,叶诚再次用相机拍下了积水完全退去的路面。

  “能够拍到这样一组照片,我很开心,它们是台风天里见证一线抢险人员努力的最好见证。”虽然蹲守多时,但叶诚不说辛苦,因为他拍到了好照片。

  村民“长一智”

  记者好开心

  王光慧是本报驻福清站记者。接到防抗台风“玛莉亚”的采访报道任务后,他选择再一次前往福清市沿海的高山镇北垞村。去年台风“纳沙”登陆点就在那里,当时他就在现场采访。

  当他再次来到此处时,村民的举动让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原来,以往台风期间,渔船在渔港内会被风吹得互相碰撞造成损坏,今年渔民主动请来起重机吊渔船上岸,避免渔船遭受不必要的损坏。

  看到村民们‘吃一堑长一智’,我由衷地替他们高兴!”王光慧说。

  自己差点无处住宿

  却为安置工作点赞

  10日,本报记者徐文宇与陈暖前往长乐采访。可是,当晚两名记者在当地寻找住宿旅馆时,却遇到了“麻烦”。原来,当晚长乐城区酒店基本住满,而住客主要是安置的群众和工人。最后经过快1个小时的寻找,两位记者才找到住的地方。

  “虽然自己找住宿点麻烦了一些,但从我们在一线的采访看,能切身地感受到当地安置转移工作做得更好了,这个值得称赞!”徐文宇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