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抗击台风一线故事:狂风暴雨中 他们冲在前

2018-07-12 00:4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9小时抢通10公里高速

  11日上午,罗宁高速公路长达10多公里的路段,被高大树木堵住,周围水古、丹阳、罗源3个收费站入口封闭。

  9时许,台风登陆,风势稍小,罗宁高速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干部、抢险突击队和技术人员45人,出动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皮卡、小型货车等朝罗宁高速罗源段出发,一路清理沿线倒伏树木。

  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傍晚6点半,道路成功抢通。

  危房中“抢”出两名老人

  “快!蒋店村一户人家屋檐塌了,现在房屋摇摇欲坠,十分危险!”11日上午10时左右,罗源起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蒋店村42号屋檐倒塌,由于村口电线杆倒塌,车辆无法进村,现在两名老人被困家中。

  接到报警后,所长雷忠健带领民警和村干部一起来到现场。出事的是一栋老宅,在大风侵袭下,屋檐被大风掀掉,老旧的房屋摇摇欲坠。屋里,两名老人战战兢兢,其中一名还卧床不起。经了解,这两名老人是母子关系,母亲90多岁,走起路来颤颤巍巍,儿子70多岁,因为中风而无法行动。

  “别怕,我们来救你们了!”雷忠健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指挥民警和村干部将老人抬出房屋,一路抬出村口,并联系车辆将老人转移到其家属家中。

福州抗击台风一线故事:狂风暴雨中 他们冲在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