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旗飘扬在一线 紧急时刻显担当

福州市组工干部赴抗台抢险一线近距离考核干部

2018-07-12 00:05: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玛莉亚”,全市组织系统充分发挥一线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防台一线开展专项督察,及时了解掌握各级干部在防御台风中的履职尽责情况,保障抗台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市委组织部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在防御“玛莉亚”台风中开展一线考核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在防御“玛莉亚”台风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并从部机关抽调29名干部,组成4个专项考核组,由分管部领导带队,10日上午起即分赴4个城区抗台救灾第一线,督察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迅速响应,相应派出77个考核组234人赴一线,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看干部,哪里看担当”。

  市委组织部各考核组及时与相关县(市)区防汛指挥部、市联排联调中心对接,掌握各地各单位防汛抗台总体情况,同时通过明察暗访重点开展“五查”,即查干部在岗情况、查易涝点水位情况、查防汛抗台物资准备情况、查相关人员转移情况、查涝点排解处置情况等,掌握防台一线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全市组织部门发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把防御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公安、交通、供水、供电、通信、园林等部门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抢修受损线路系统,畅通道路交通;福清、长乐、连江、罗源全力组织做好沿海船只回港避风、渔民撤离等工作;罗源县4000多名党员奔赴防台一线,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闽侯县组成7个防台工作督查组,全面督查各级党员干部在一线防台防汛的在岗履职情况;闽清县所有处级干部分别带队实地察看了水库、避灾应急安置点、低洼易涝与地质灾害点等情况;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高新区等各级党组织开展地毯式巡查,迅速转移地质灾害点、水库、河道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真正做到了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干部,有险情的地方就有党员,确保了各项抗台防汛工作有序有效。

福州市组工干部赴抗台抢险一线近距离考核干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