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直击“台风眼” 数层楼高海浪冲击黄岐堤岸

2018-07-11 23:5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

  海水倒灌巨浪冲倒岸边石屋

  准备充足有惊无险无人伤亡

  “一二三,加把劲啊……”11日下午2时许,在罗源县碧里乡吉壁村的吉壁澳村道上,村支书林义水和几名村民正合力将被海浪卷到村道上的橡皮绳拖回到澳口边。很快,原本被堵塞的村道恢复了正常。就在数小时前,这座村庄经历了令人颤抖的“玛莉亚”台风。

  台风登陆前,十几米高的巨浪轮番从海面卷起,向村庄扑来。只见狂风带着海水,卷着石头、树枝,哗哗作响一路奔腾,如猛兽般涌入村子。在惊涛巨浪袭击下,设置在澳口处的村便民服务站大门被砸得扭曲。

  吉壁村位于罗源湾出口岸,全村有527户,其中300多户在湾外养殖鲍鱼。在村干部全面动员下,10日中午,所有在湾外养殖的村民都回到了岸上。

  “我们设置了两道防线,第一道在临近海边的巷子,第二道防线在便民渔业码头附近。通过分组值班和巡逻,防止村民擅自下海或回家。”林义水告诉记者。

  11日凌晨4时,风浪越来越大,巨浪不时裹着岸边的石头砸上来,第一道防线值班人员只好后退到村口。

  就在这时,负责在村口值班的村主任陈寿武发现一名50多岁的农妇想回家。“那会儿风大的不得了,海水已经开始倒灌,不停有浪打在岸边石屋上,发出了咯咯吱吱的响声。”陈寿武告诉记者,农妇不听劝说硬要回去。

  “我赶紧探出身抓住她,没想到一阵风刮过来,我们差点被卷走,所幸其他值班干部拉住了我。”陈寿武说,他们刚脱离危险不到5分钟,一声巨响传来,岸边的石屋轰然倒塌。据介绍,靠近岸边的2间活动房也在风浪中垮塌。

  碧里乡党委书记游永文告诉记者,这次碧里乡防抗台风工作基本有惊无险,人员零伤亡,损失也在可控范围内。

记者直击“台风眼” 数层楼高海浪冲击黄岐堤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