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实行“三停一休” 防范台风“玛莉亚”

2018-07-10 11:4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动员令提到: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鼓楼、台江、仓山、马尾、晋安、长乐等六个城区、高新区、大学城和沿海的福清、连江、罗源等三个县(市)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闽侯、闽清、永泰三县根据台风态势自行决定是否实行“三停一休”。

  原文如下:

福州市防台风防汛动员令

  全体市民:

  根据气象、海洋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7月11日中午前后在我市附近登陆,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市。台风“玛莉亚”是今年第一个直接影响我市的台风,台风登陆过程将带来强风、强降雨和风暴潮,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经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研究决定:

  一、从7月11日0:00时开始到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结束之前,在鼓楼、台江、仓山、马尾、晋安、长乐等六个城区、高新区、大学城和沿海的福清、连江、罗源等三个县(市)实行“三停一休”,即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闽侯、闽清、永泰三县根据台风态势自行决定是否实行“三停一休”。

  (一)我市各景区停止开放,各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停止营业,各施工工地停止施工。

  (二)全体市民和游客尽可能留在室内不宜随意外出。

  (三)取消各类聚会和群体性集会。

  (四)取消各类机构教育培训工作。

  (五)及时对高空悬挂物和阳台摆放物等进行转移加固,防止高空坠物。

  (六)准备防汛物资,防止小区地下室、地下停车场等积水淹水。

  二、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防台风救援相关准备工作。

  (一)各抢险救灾和民生保障单位采取措施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交通、通信、民政、医疗防疫、主副食品供应等救灾救助准备工作。

  (二)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安排警员上路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三)各级民政部门开放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

  (四)施工工地做好安全工作,港口、施工工地等龙门吊、塔吊要按照建筑作业标准要求,提前下降做好防护措施。

  (五)机场飞机做好转移固定工作。

  (六)公共场所涉电设施做好监测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当前,我市防台风形势非常严峻,请全体市民坚决按照国家防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夺取防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

  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7月10日11时

福州实行“三停一休” 防范台风“玛莉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