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2号线将延伸至马尾 全长约16公里设车站12座

2018-07-10 00:1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就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至马尾段环评,市发改委9日起征询公众意见。

  据悉,2号线马尾延伸段工程起于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鼓山站,终于马尾港站,全长约16.8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2座,最大站间距3.7公里(洋里站至魁岐站区间),最小站间距0.84公里(保税区站至马尾港站区间),平均站间距1.4公里。全线新增马尾停车场一座,新建玉藻主变一座。

  该工程串联了马尾区主要工业区、船政文化中心、大型居住区,有利于疏解马尾区东西向客流,有力地支持了马尾新城、快安新城近期规划重点发展地区。同时,马尾延伸线将马尾与福州主城中心直接相连,进一步加强马尾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

  十个工作日内,市民可通过信件、邮件、电话等形式,向福州市发改委或环评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反馈意见和建议,联系方式详见市发改委官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