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1名台湾社工系大学生来福州实践 为期两个月

2018-07-06 06:5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上午,第二届台湾社工系大学生福州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马尾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台湾的41名社工系学生将前往福州的15家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和社会组织,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

  这是第六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马尾区委、马尾区人民政府、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主办。

  “有机会来到大陆实习,我可以向众多的前辈学习,也期待投入自己的精力,用心完成实习,让自己的社工知识更加丰富,在实务上有更多进步。”来自台湾实践大学社会工作系大二学生吴明真将前往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实习,得知有这样一个机会,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大陆这边社工的工作环境很好,社工理念也比较先进,希望毕业后能来福州从事相关工作”。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来榕开展实践计划的台湾学生中,有80%是首次来大陆,“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的了解,加深两岸青年的友谊,拓展台湾社会工作者来榕就业创业的平台,也将为福州吸纳更多的社会工作优秀人才”。

  上述负责人介绍,为了吸引台湾社工参与大陆公益、社区建设等基层工作,今年团市委与马尾区委、区政府联合实施两岸社工交流“融·创 ‘2+1’计划”,力争在今年将两岸青少年事务社工交流打造成全省青少年事务社工品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