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局部地区可能超38℃

2018-07-05 07:3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福州高温当道,局部或出现超过38℃的酷热,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再过两天小暑节气才到,但高温已经迫不及待了。昨天全省至少有26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各地市火热一片。其中,福州和宁德两市,可以说是全省最热的两个地区了。在高温排行榜上,福州连江以37.6℃位居榜首,宁德市区以37.5℃位居第二,福州永泰、宁德福安、福州闽侯这三个县(市)以37.2℃并列第三名。榕城昨天午后高温也升到36.6℃,根据各气象自助站的监测,福州仓山建新冯宅气温攀升至39.3℃,成为全市气温最高的地方。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福州的部分县(市)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闽清、闽侯、永泰、福州市区、连江的部分乡(镇、街)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地区会超过38℃。公众注意做好防晒降温的准备,白天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出门,平时多补充水分,防止中暑。

  未来几天,福州除了气温高之外,出现雷雨的概率也很大,大家要提防午后雷雨,以及雷雨时局地可能伴有的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级~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后期,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福建高温天气将持续。

  气象部门分析,目前大洋上热带系统活跃,预计本月上旬中后期,西北太平洋上将有1个台风生成,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台风是否会给福建带来风雨,目前尚未可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