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新版承包地“身份证”开始发放

2018-07-05 07:0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郑泓)日前,我市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证工作。在颁证启动仪式当日,全市共发放首批1000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预计到年底前,我市大部分土地确权户将获得证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政策安排反映了广大农民的期盼,引起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点赞,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共确权土地面积143万亩,确权户63.6万户,10个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土地确权数据已汇交农业部,总体进度位居全省第一。

  “与旧的土地承包证相比,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增加了防伪标识和承包土地空间示意图等信息,使得农民承包的土地权属更加清晰,同时还建立登记制度,在网签平台进行数据保存。今后,证书还将增加二维码功能,方便农民查阅相关信息。”市农业局经管站负责人介绍,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相当于土地的“身份证”。

  有了这个“身份证”,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就有了法律保障,在明确所有权、稳定承包权、强化管理权的前提下,中央政策和法律允许和鼓励农户对土地承包经营权实行有偿流转。流转的形式可以是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及入股等。

  拥有该证书的农民即使进城落户依然能够享受到农村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同时,对土地经营权进行抵押贷款等情况,都要依据该证书登记的信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