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8月底覆盖100个社区

2018-06-30 08:5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8月底前,我市将构建形成全市统筹、部门协同、安全可靠、一体化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和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的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群众办事满意度显著提升,加大自助终端社区投放量,实现在100个社区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全覆盖。

  市政府办印发《福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示范工作“百日会战”方案》,提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审查工作细则、考核评估指标、实名用户、线上线下支付等标准化。

  《方案》提出要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对于我市范围内开具的证件证明材料,通过数据共享、流程优化等方式,推动实现群众办事免于提交材料。倒排时间进度,实现学籍、就读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居住证,不动产权证,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等办事群众反映强烈的证件证明信息的跨部门共享。

  我市将全面建成市、县(市)区两级“一窗受理”集成化政务服务机制,推动政务服务“全市通办”。

  《方案》要求建设市级网上办事大厅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入口和出口全部整合到统一受理申办平台,并与部门审批系统无缝链接,变多网受理为一网受理。各级各部门原则上不再单独建设网上申办受理平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