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临江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把健康送进社区

2018-06-28 17:4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临江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把健康送进社区

  志愿者走进困难户送去温暖。

仓山临江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把健康送进社区

  党员志愿者何峰医生走进居民家中开展义诊服务。

  同时,另一队医务志愿者顶着烈日上门走访了居住在附近的生病的退休党员陈天滨、生活困难的残疾居民唐庆忠、江智清等,关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医疗帮助,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健康小礼品。“依伯,这个地方会不会疼?”“依伯,这里疼了多久了?”“依伯,你最近吃的都是些什么药?”在生病的95岁老党员陈天滨家中,党员志愿者何峰医生细心地为他检查身体,并详细指导如何用药及生活护理,担心老人家记性差,还特地用纸笔写下了护理方法及联系方式。老党员激动地流下眼泪,他说自己退休几十年,在“七一”这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党组织没有忘记他,给他送上温暖和关怀,他十分地感激。

  据了解,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心连民心•健康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7年7月,成立以来志愿者服务团队发挥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优势,深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学校、幼儿园等开展免费诊疗、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为残疾、困难、卧病在床、高龄老人送医送药上门。

  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服务队共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39场次,受益群众3610人次,送医、送药上门209人次,获得社区居民的广泛赞扬。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