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1球小胜 巨星云集的“高卢雄鸡”值得期待吗

2018-06-22 08: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续1球小胜 巨星云集的“高卢雄鸡”值得期待吗

  姆巴佩。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这支法国队的前场,几乎都是叱咤欧陆的巨星。本场攻入制胜球的姆巴佩于两个赛季前横空出世,现在已经是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之一;马竞前锋格里兹曼成名已久,日益成熟的他目前已经能算得上是这支法国队的领袖;边路快马登贝莱上赛季以1.5亿欧元加盟巴萨,未来不可限量;而费基尔、勒马尔等年轻球员也是各大豪门追逐的猎物。

  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不尽如人意的进攻表现,让球迷们还是对这支夺冠热门的前景产生了一定的担忧。澳大利亚、秘鲁均不能算是特别强劲的对手,在面对更高水平的球队时,高卢雄鸡能拿出使人信服的表现吗?德尚的球队有机会率领球队,继98年自己参与的本土夺冠之后,作为主帅再次捧起大力神杯吗?

  都是红花,谁当绿叶?德尚的球队固然有需要解决的问题,抛开两个边路的防守症结,场上的进一步磨合和场下更衣室的氛围,或许是决定法国队能走多远的重要因素。不过单单从场面来说,历史的经验显示,法国人或许无需为此而担忧,这恐怕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冠军相”的体现。

  一个令人扼腕叹息的现象是,进攻华丽,大放异彩的球队往往走不到最后。近几届世界杯,最终捧杯的都是看起来跌跌撞撞的球队。这其中韩日世界杯的冠军巴西与南非世界杯的新王西班牙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