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财政助力旅游发展 “清新福建”金牌导游奖励5万

2018-06-21 07:2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全面提升我省旅游管理和服务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省财政通过支持实施导游服务提升工程等,为我省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

  出台金牌导游、讲解员奖励政策。开展金牌导游、金牌讲解员评选活动,对获得“清新福建”金牌导游每人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获得“清新福建”金牌讲解员每人一次性奖励3万元,鼓励导游、讲解员等旅游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

  支持打造旅游人才引进和招聘平台。专项安排300万元支持推进导游培训工程,一方面支持开展千名优秀导游培训专项计划,采取现场面授和网上培训相结合,按人才层次实施金牌导游和讲解员专项提升培训;另一方面为提升台湾导游在福建自贸区执业能力和水平,支持开展台湾导游在福建自贸区执业培训,加快两岸旅游人才交流。促进省部共建国家海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