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借粮洽会“引粮入闽” 产销协作意向已超600万吨

2018-06-15 14:58: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5日电(蒋巧玲)第十四届福建粮洽会将于6月18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本届粮洽会的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600万吨以上,省内粮食购销合同超过70万吨。

  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十四届福建粮洽会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等十一省区共同举办。展会总展览面积9000平方米,设粮油精品展区、粮食科技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

  “福建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均耕地不足全国人均水平的一半,粮食自给率仅为36%,保障粮食安全的任务异常艰巨。”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粮食局副局长赖应辉表示,深化产销协作,“引粮入闽”一直是福建粮洽会的重要目标,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日渐成熟的福建粮洽会将在助推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事实上,历经多年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重要平台之一。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届粮洽会的省间产销协作合同意向已达600万吨以上,省内粮食购销合同超过70万吨。同时,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的粮食科研院校也将参会,本届粮洽会征集了科研成果268项。

  除展会外,本届粮洽会还将举办粮食产业发展论坛、粮油科技与粮油机械企业推介会、福建省“放心粮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吉林大米进福建”“黑龙江好粮油进福州”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推进省间和省内粮食产业交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