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榕调研

2018-06-14 22:5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3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率领调研组来榕,开展“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福连,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等参加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副主席郑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网龙网络公司长乐基地、东湖数字小镇、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大榕树文化创意产业园、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等,了解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 2015年、2016年,我市文化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230亿元、26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分别为4.06%、4.15%。2017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866.51亿元,占全省23%,居全省第二,比上年增长19.5%,增速居全省第一;2018年1月~3月,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203.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

  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水平和相关经验做法,认为我市通过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抓好龙头文化企业培育、打造特色文化产业品牌等举措,使得文化产业成为福州市的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新增长点。

  调研组强调,文化是国家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领悟文化内涵,促进文化更新,源源不断地开发生产既符合市场需求,又融合文化精髓的文化创意产品。要把保护传统技艺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促进工艺进步与创新,提升产品的工艺水平和文化附加值。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