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厦门举办

2018-06-13 16:20: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在厦门举办

  台湾乡亲参观厦门青礁慈济宫。(福建省台联供图)

  联谊活动期间,在当地宗亲的引领下,100多名台湾乡亲将分赴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市等地,开展原乡之旅活动。此外,台湾乡亲们除参观考察厦门古龙酱饮食主题文化园,厦门青礁慈济宫、院前社,还将参观考察漳州南靖云水谣及客家土楼。通过返乡及参访活动,增进两岸同名村乡亲的亲情乡谊,使台湾乡亲从中感受大陆祖地原乡的欣欣向荣和发展变迁。

  福建晋江东石镇白沙村宗亲周加瑞说,今年的主场文艺活动,闽南味足、很接地气。节目以“食同味”为切入点,让同名村乡亲领悟两岸饮食文化的传承坚守,从而唤起台湾乡亲对大陆祖地的亲切感和认同感。台湾南投樟普寮宗亲蓝鸿满表示,这次他与台湾蓝氏宗亲会乡亲回到大陆参加活动,受到了主办方和大陆乡亲们的热情接待,感到很温馨亲切,仿佛回到家一样。两岸同根同俗,自古是一家。今后,两岸的乡亲们要像走亲戚一样,多加走动,越走越亲,不断增进乡情。台湾新竹青年宗亲黄惠君陪伴70多岁的父亲黄庆雄,此次专程回大陆寻亲。据黄惠君介绍,他们现居住在台湾彰化县鹿港镇,平时从祖牌上得知他们的老家在闽南的铺绣村,但一直没有机会回大陆。这次参加海峡论坛同名村活动,他们急迫地通过福建石狮市宝盖镇铺绣村宗亲帮助查找族谱寻亲。可喜的是,经过大陆宗亲认真的族谱比对,确认黄庆雄为宝盖镇铺绣村黄氏后裔。得知这一消息后,黄庆雄父女欣喜不已、激动万分。离家多年的游子,终于可以回到故乡的怀抱。(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