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推进信用建设 信用成企业“特别通行证”

2018-06-09 07:4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获悉,对福州自贸片区企业来说,良好的信用等级不仅能缩短出口退税时限,更意味着企业拿到一张“通行证”,在银行贷款、上市公司评定、项目竞标中占据“天然”优势。

  据了解,福州自贸片区去年出台“社会信用联合奖惩实施方案”,建立信用“红名单”“黑名单”,诚信典型和诚信示范者列入“红名单”,严重失信主体列入“黑名单”。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对进入“红名单”的诚信典型、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措施;在政府资金补助、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招投标中,优先选择“红名单”主体及其他诚信主体;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

  对进入“黑名单”的违法失信主体,福州自贸片区将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约束机制,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资质认定、享受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负责人任职资格审查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红名单’实施动态管理,‘黑名单’的不良信用记录保留3年~5年。”该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构建了信用修复机制,“黑名单”主体可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参与志愿服务或慈善捐助等方式修复信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