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五城区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83所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

2018-06-07 00:0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6日记者获悉,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五城区已相继公布幼儿园招生方案,83所幼儿园招生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鼓楼有10所,台江区19所,仓山区33所,晋安13所,马尾8所。

  据介绍,鼓楼共有82所幼儿园招生。10所市、区属教育部门举办的公办园将3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凡持有鼓楼区户籍或居住在本区的年满三周岁的适龄幼儿均可向幼儿园报名。其中,持有鼓楼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参与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招生。但符合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就近的公办幼儿园报名,否则将取消派位资格。鼓楼区户籍的幼儿若错过第一次报名,可于7月7日至7月8日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补报名。鼓楼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自主招生,优先招收鼓楼区户籍及父母持鼓楼区居住证家庭的适龄幼儿。

  台江区今年共有66所有幼儿园招生。其中,19所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将30%的学额,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招生,剩余的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台江区目前将台江户籍符合派位条件的名单录入福州市幼儿园招生派位系统;区系统管理员于7月4日前负责做好网络审核,确认无误后核准报送名单;7月6日在台江区教育局进行电脑派位。自主招生时,各幼儿园自主招生工作应统筹考虑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的户籍地、居住地、政策照顾等因素,原则上优先考虑省市区委、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的政策照顾对象和本服务片区的户籍幼儿。

  仓山今年有167所幼儿园招生。其中,16所公办幼儿园实行随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同时仓山区今年还有17所民办普惠幼儿园作为试点参与电脑派位,30%的学额参照公办幼儿园进行随机派位招生,剩余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此外,民办普惠园比去年增加了13所。参与派位的公办幼儿园以幼儿园所在的镇、街作为服务范围;参与派位的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以仓山区作为服务范围。符合服务区范围电脑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或政府购买普惠民办幼儿园报名。

  晋安区共有139所幼儿园招生,其中18所是公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中,福建省儿童保育院五四北分部、省直象峰幼儿园完全自主招生。13所公办幼儿园将30%的学额用于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剩余学额由幼儿园自主招生,电脑派位招生的服务片区为各乡镇(街)。另外,宦溪中心幼儿园、日溪中心幼儿园、寿山中心幼儿园3所山区公办幼儿园提供100%的学额,采取现场抽签派位的方式招生。

  马尾区的罗星街道和马尾镇片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对象,是户籍在本镇(街)的适龄幼儿。亭江镇和琅岐镇片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对象,是本镇户籍适龄幼儿,或本镇户籍居民所生育的外籍适龄幼儿。今年马尾区有8所公办园将70%比例的学额,采取家长报名、电脑派位的方式招生。招生对象的家长可根据户籍所在的镇(街)辖区,就近为子女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参加派位招生。马尾区内各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服务片区为该园所在的镇(街)辖区范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